2011/04/11

返台巡迴紀實

說起來,我這次返台拜訪的站數其實不多。三月 8–9 號上台北找 scm 老師和台大幫、19 號星期六在台中慶祝替代役學長考上地方特考、21 號回中辦、24 號訪新竹清大幫然後隔天直取桃園、四月 4 號留在本陣彰化吃牛排、最後 8 號夥同 7 人再回中辦。本篇記錄發生事實,感想將另寫數篇。

三月 2 號回到家,4 號就想到如何以 realisability 詮釋 algebraic ornaments — 想法突然全部自己迸出來。那時還沒有實作,雖然自己覺得應該是有意思的東西,但還是需要講給別人聽看看,評估一下可不可行和有沒有搞頭。雖然難找 Jeremy 討論,但有 scm 老師在台北呀!於是敲定 8–9 號上台北,下午先到中研院,晚上混進台大宿舍借宿於神的吉里巴斯室友的床位,隔天下午聽 scm 老師上課,晚上搭車回彰化。中午到台北車站再到台大,和 Weijin 吃完懷念已久的老爺上菜後往南港去,接近下午兩點時我進資訊所,剛好遇到蔡益坤老師和當天的 distinguished lecturer Moshe Vardi 也正要搭電梯到七樓。因為別人都有事,聽眾只有 scm 老師和他的新助理,我就在 scm 老師研究室的小白板上寫了一堆 datatypes 比手畫腳講它們之間的關係(有趣的是我講的(還有現在正在寫的 paper 裡面寫的)全部是衍生自 natural numbers)。晚上三人到內湖的春水堂人文茶館吃晚餐,然後我搭捷運回台大找神(並在「勝利」補充兩隻搖搖筆)。他的室友是吉里巴斯人,似乎因為在外有親戚所以不常留宿,我就借佔他的床位。隔天早上我留在房間裡寫 Agda,中午和神去吃台大牛肉麵。那時肚子已經有點脹痛,但台大牛肉麵清燉的甘甜湯頭還是讓我忍不住多喝幾口,以致於吃完走回台大肚子脹得不太舒服,不過在神推薦的台大農場旁邊的桌椅睡一下之後就好了不少。與神暫別走回資管系,scm 老師已經抓好髮型準備開場啦。終於看到一門正宗的程式語言課開在台大,而且還用大教室耶!雖然不是開在資工系有點可惜 XD。課程才剛開始,scm 老師還在介紹基礎的 Haskell,真正有意思的部份還沒到,不過 scm 老師為了趕在下課前把程式變出來奮力和 Helium 一波波錯誤訊息搏鬥的娛樂效果還挺不錯的 XD。晚上和神、Weijin、施銘峰、秉毅、香香吃老莊作結。

至中辦服役一開始的管理幹部程哥經歷一年蟄伏苦讀,考上台北市地方特考三等,所以就有正當理由找大家吃飯啦!19 號週六中午十二點約在台中中友百貨前集合,我搭火車到台中讓琦皓接過去。地點選在中友附近一家隱密的咖啡簡餐館,是一般的民房裝潢而成,程哥訂了一個大得出奇的包廂,裡面除了沙發桌椅還有電視音響再加一張撞球桌!九個人(包括特地從台北下來的顯奕荐堯顯光兄弟)聊得很愉快,我也盡情把玩琦皓新購的單眼相機,一路加點飲料點心待到六點((除了振弘有事中途先落跑)),到後來其中四人還拿起旁邊放的撲克牌打起小額賭錢的大老二。有趣的是最後出錢的人是已經找到好工作的顯光,只聽他一口爽快地把費用全包下來,毫不拖泥帶水。嗯,哪天能輪到我有理由出手呀?XD

早早就和程哥相約星期一返中辦,週六台中聚完的晚上 Waiting 正好也在 facebook 上問我週一有沒有空一起回去,也太有默契!早上十點鐘到辦公室,還沒進會計處大門就看到淑芬姐和蔚民從對面小倉庫出來,蔚民正擔心我要吃什麼。我的打算是重溫便當滋味,而蔚民早已特地開了皇上皇並幫我先訂好燒肉飯,貼心!這天辦公室全員到齊,和大家打招呼聊一下,也在科長室坐了一會。很快麗紋姐就發起中午到彰化吃佛跳牆,參加的人除了我以外有(逆時鐘順序)麗紋姐、秀霞姐(名言:吃飯相搶才好吃!)、嘉萱姐、林專員、吳專員、亞欣姐、惠如專員,八個人兩台車剛好圍一桌,科長因為隔天健康檢查不能吃油膩但慷慨解囊贊助,可憐的蔚民(因為肚子不舒服沒參加)只好處理退訂和退款,我原本以為繳了錢就萬無一失的便當也飛啦!XD(程哥笑說早就告訴我會計處的人不可能讓我吃便當 XD。)不過吃了以後證明佛跳牆一樣好吃一樣是正宗台灣味,60 元就有一碗精燉佛跳牆加一碗香噴噴的魯肉飯,我們又另外叫了一整桌小菜。吃飽後一行人再到隔壁的寶珍香餅店把科長的贊助款花完,麗紋姐又送了兩塊大餅給我。下午才進社發科找蔡專員,至圖書館尋人不遇的程哥也進來聊了一下然後先回去整理行李隔天上台北,隨後 Waiting 也和出納吃完飯回來了。蔡專員很懊惱我們回來她卻沒好好招待我們,於是責成琦皓和我們再約一天回來一起吃中飯。照淑芬姐吩咐向黃副座打聲招呼(前一陣子他找科長聊天的時候還提到我的畢業論文),然後我和 Waiting 到出納串門子(中間突然想到衝回會計處拿秉棋哥請客、蔚民硬開成的大苑子芋頭奶綠),聊到下班後三十分鐘欲罷不能,以為差點趕不上最後一班回彰化的車,結果車子六點才來。

24 號星期四中午吃飽飯後搭車上新竹,傲少等在車站載我到清大,兩人先在校園內散步一圈。晚餐小 Nate 加入,三人吃完甘泉魚麵,買三杯烏龍珍奶回小吃部繼續聊天,晚一點得腸胃型感冒的 CC 賢也來了。我用 iPhoto 講了一會英國故事,小 Nate 也拿出 iPod touch 讓大家玩一個神祕的拼圖遊戲。還在桃園 HTC 加班的許博肥十一點多說會過來,到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多了,我們移師 CC 賢實驗室旁附設的娛樂間,裡面有台電子琴讓我玩了一會。兩點多,我們再移往「早餐店」(絕對是台灣特產)吃完消夜才散去。我想我的時差應該是從這天開始調的 XD。夜宿傲少房間,他驅離室友空出一張床(因為上次他室友也做過同樣事情)。新竹晚上極冷,不過傲少讓我蓋了三件被子,睡得不錯。

隔天和傲少多聊一下,接近中午時前往國光客運清大站,搭車到林口長庚。Yen3 已經安排好吃牛肉麵,許博肥又義氣搭計程車過來一塊吃,但才吃半小時就被緊急電話召回開會了。我和 Yen3 搬到麥當勞繼續聊,我用他的甜心卡買了一杯大的玉米濃湯(又是台灣特產)和大杯可樂。幾個小時後麥當勞響起火災警鈴,雖然是 false alarm 不過我們也藉機離開,我準備搭統聯回去。不過星期五交通繁忙,我只買到快七點的票,還要等兩個小時,Yen3 就帶我參觀長庚大學(嵌在國立體育大學裡面!),順便講了一下他的論文主題。統聯一班接著一班疏運人潮,雖然出發時間比預訂晚了約二十分鐘,但我覺得已經很厲害了。

四月 4 號中午傲少來訪,帶著他精雕的華麗紙摩天輪卡片送給我。我們聊到五點,傲少騎車把我交給香香後先走,我晚上和香香、許博肥(三度赴會!)、南宏、書佑吃大象牛排。話題大致圍繞在高中時期的霸凌和電研資訊社秘辛,還有牙醫內幕和 scm 老師的神鬼認證。我們聊到九點半才被趕走。

最後壓軸是 8 號星期五的十一梯(67–77T)役男演訓召集。我成功召到連我在內共八人,四人(顯光顯奕兩兄弟還有承賢和威廷 — 威廷這天假是硬請到的)遠從台北回來(可惜宣余有課未到),另外三人(俊元、啟禎、舉哥)都在台中(俊元似乎排開了一個有點規模的討論會)。十點多到辦公室,承賢已經先到了,十一點過後威廷、俊元、啟禎也陸續到齊,顯光顯奕在十二點抵達。一行人包括蔡專員、千莉視察和琦皓在中興小館圍成熱鬧的一桌,舉哥稍後也抵達了。蔡專員叫了整桌菜,光湯就三鍋,最後又加兩盤青菜續兩瓶麥茶。下午整群人拜會各科室,聲勢浩大,身為召集人的我不禁覺得很有面子!XD 三點多拜會完畢,我回到會計處和淑芬姐聊天,其他人四點多說要先走,但當我五點半到國光站前卻看到一群人還聚在那,原來是車位要等到六點。再聊一會,我的車先來了,就先這樣,大家下次再見啦。

--
如果你覺得這篇冷冰冰,that's intended effect. XD

Labels:

Anonymous poshenghsu4/13/2011 1:19 pm 說:

超有義氣的啊,可惜沒聽到英國故事!

 
Blogger sam5/02/2011 3:55 am 說:

羨慕!

 

<< 回到主頁